ID3425275

微博同名, 出版《写.真的生活》《让照片会说话》

我的第一本书《写 真的生活-生动鲜活的人像摄影术》

京东当当有售
https://item.m.jd.com/product/12106723.html
新浪微博 @独立摄影师-石头

我所理解的人像写真,是自然、真实的记录下被拍摄者某个阶段的情绪和状态,美于生活但又不脱离生活。
在许多年后翻看,可以开心的告诉身边的人:你看,这是那个时候我的样子。

生活的写真,除了真实美好的记录生活状态以外,最重要的是有着充满情绪的脸。
开心的大笑、不掩饰地露出不完美神情,画面一下子就生动、鲜活起来,变得有生气和有灵魂。

忠于被拍摄者本人,在凝固自然生活瞬间的同时,不断把真实的情感融入画境中,这就是我想做的拍摄。

这也是我想通过这本书传达的对摄影的看法,照片没有意义又如何,只要有情绪的照片就一定能让某个人展露笑容。

《写·真的生活》 这个书名有着三种短句方式和三层含义:

1. 写真的、生活
一个职业人像摄影师几年来拍摄写真的整个过程和经验,从构思主题、前期准备、拍摄过程到后期调整思路,讲述一组照片是怎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。

2.写、真的生活
拍摄真正的生活,讲述怎么拍摄美于生活但又不脱离生活的照片。

3.写真的生、活
告别僵硬,拍出生动和鲜活。
讲述怎么把被拍摄者拍得更美的同时,也在讲述怎么拍摄有情绪又打动人的生活和鲜活。怎么告别死板僵硬,让照片活起来。 

评论(3)
热度(44)

© ID3425275 | Powered by LOFTER